跳到主要內容區

武漢肺炎防疫應變專區

【2020/03/18教務處針對本校教務防疫措施公告】

各位主任、老師及全體同仁,大家好:

 

有關昨日教務處配合學校政策,通知全面線上教學準備作業事宜,感謝許多老師及同仁予以正面回饋,相關疑問整理如附件1-Q&A,提供您規劃參考,謝謝!

 

簡單原則說明:

1. 4/10前試行課程以下方式可擇一:

(1)教師於課堂預告某一週課程完全採線上教學,學生遠距觀看(師生不須到課室)

(2)教師於課堂預告某一週某一節採線上教學,請學生攜帶手機或筆電在課堂模擬線上教學。

2. 全面線上教學:

(1)Teams等平台視訊互動的教學,應在正常上課時段開設線上課程並錄製。

(2)如有執行上困難,可接受教師先錄製好教學影片內容並於課前完成上傳,惟上課時段仍須授課,並與修課學生在線上進行互動、討論等,以解決學生學習問題。

(3)不論使用何種平台或教學方式,相關授課與考核等資料皆須留有紀錄並至少保存2年,以供未來教育部查核。

3. 針對在台學生,為了達到更有效的教學與學習,視訊互動是必要的,懇請教師理解!

 

此外,4/10前所有專兼任教師須任選1堂課進行即時線上教學,敬請開課單位秘書協助回報盤點表,格式詳如附件2。如有相關問題,請與教務處聯繫(分機1110111103),謝謝!

 

敬祝

平安

 

教務處 敬啟 109.03.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