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武漢肺炎防疫應變專區

學生事務Q&A - 請假、校內外獎助學金、學生平安保險、生活助學金、餐廳

靜宜大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學生事務相關Q&A

以下措施將因應疫情變化並配合政府政策調整更新時間: 11102

●請假校內/外獎助學金、學生平安保險、生活助學金、餐廳

Q:學生因COVID-19需接種疫苗,可以申請疫苗接種假嗎?要如何申請,須檢具那些資料?會列計缺曠紀錄嗎?

A可以的,請至請假系統點選疫苗接種假,以申請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疫苗接種假不列入缺曠紀錄。超過可請疫苗接種假期限後,如因不適症狀就醫及休養期間,可請一般病假。

Q因COVID-19新冠病毒需請假,假別可以點選病假嗎?

A不能點選病假,需申請防疫假。

Q因COVID-19新冠病毒無法到校實體上課,如何通知老師進行線上課程?已進行線上課程還需要申請防疫架嗎?

A:無法到校上課,請學生自行通知所屬系所並請系所通知授課老師進行線上課程。
如已進行線上上課,不需要申請防疫假。

Q因COVID-19居檢(居隔)期間需檢測或其他因素無法進行線上課程該怎麼辦?可以申請防疫假嗎?

A:是的,可以申請防疫假。

Q我因COVID-19需申請防疫假,可以至請假系統申請嗎?現在該怎麼辦呢?

A1.因COVID-19新冠病毒肺炎需申請防疫假(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經醫生建議需居家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申請病假。
2.境外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無法進行線上課程,需申請防疫假,請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聯繫(分機:11571)。
3.申請防疫假請至E校園服務網/請假系統,請確實詳填請假事由、請假起迄日期及佐證資料(檢附本人護照/出入境證明書/機票(含電子)、搭乘/過境證明/醫院開立之證明文件,或其他可證明文 件),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生輔組聯繫(分機:11217)。

Q:境外生開學後尚未入境及入境後,請假假別都是防疫假嗎?

A: 1.境外生已知道入境日期,但開學後尚無法回來,請進行線上課程學習,無須請假。但如需做檢測或搭機返台無法進行線上課程時,請用「事假」申請。此事假將不列入當學期該課程之缺曠課紀錄及不扣減該科出席成績。
2.入境後居家檢疫期間請進行線上課程學習,如需做檢測或是其他因素無法進行線上學習時,請告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協助申請「防疫假」。
3.境外生未知入境日期,但已開學,請依第1點進行線上課程及相關作業,待入境日期確認即刻聯繫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Q我請防疫假或是疫苗接種假,請假期間之缺課會影響我的缺曠課紀錄嗎?

A通過防疫假或是疫苗接種假之申請,其請假期間之缺課不列入當學期該課程之缺曠課紀錄。

Q我請防疫假或是疫苗接種假,請假期間之缺課會影響我的成績嗎?

A通過防疫假或是疫苗接種假之申請,其請假期間之缺課亦不扣減該科出席成績。

Q我請防疫假或是疫苗接種假,通過申請了,可以從請假系統查詢到任課老師的簽核嗎?

A可以的,可以從請假系統端查詢。

Q:想申請校內/外獎助學金,怎麼辦呢?

A:學生若因防疫無法返校繳交奬學金所需資料時,
校內獎學金:請依獎助學金系統申請所需相關文件,務必仔細檢查備妥後,以掛號郵寄至生活輔導組。(分機:11212)。
校外獎學金:請詳看獎助學金系統之申請流程(分機:11212)。

Q:請問本校學生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住院是否可申請學生團體保險理賠?

A:可以。
1.
本校有參加學生團體保險之學生,疾病門診不理賠,但疾病住院可申請理賠。
請至生活輔導組網頁(https://osasa.pu.edu.tw/p/412-1063-1716.php?Lang=zh-tw)
下載遠雄人壽申請表填寫後,寄至43301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200號靜宜大學生活輔導組(請備註:申請學生團體保險)或自行送至生活輔導組(分機:11214)。
2.本校大陸、香港、澳門正式學籍學生因疫情無法入境時,仍可參加學生團體保險,如不參加於開學日起3週內須提出申請。請至生活輔導組學生團體保險網頁檔案下載「不參加學生團體保險切結書」。

Q:請問本校學生若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住院達七日以上可否申請教育部學產急難慰助金?

A:若符合「所得不逾百萬、財產不逾千萬」,可申請,申請表請至生活輔導組網頁。
(https://osasa.pu.edu.tw/p/405-1063-11247,c2369.php?Lang=zh-tw
)
下載申請表,填妥後請寄至43301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200號。
收件人:靜宜大學生活輔導組(請備註:申請學產急難慰助金)或自行送至生活輔導組(分機:11214)。

Q:因疫情請假,但本學期是「生活助學金」服務學生,該怎麼辦呢?

A:如已經通過請假申請,可與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提出延後服務之申請。(分機:11213)

Q: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至學校餐廳用餐需注意什麼嗎

A:防疫期間,用餐需要師生共同配合:
1.
加強個人衛生。
2.鼓勵外帶&自備餐具。
3.進入餐廳購餐者,請配戴口罩。
4.防疫期間,用餐不語;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瀏覽數: